一起,为“湖北造”推介加油

全国帮忙,吆喝“湖北造”

来自中央和全国的又一轮帮扶来了。

4月26日,一场覆盖全国的产销对接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全国各地经信部门、企业与媒体一起为湖北省工业品产销摇旗呐喊。

这是继全国“为鄂拼单”、推销湖北农产品后,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发起的又一次大型援手湖北活动。拼单湖北农副产品效果明显,湖北茶叶、香菇、小龙虾,库存大幅下降。

“云端”上,各省市区经信部门来了;29家央企、138家省内外企业来了;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来了。

从光纤到汽车,从红外设备到微电子材料,从酵母到纺织服装……19家湖北企业,纷纷亮出明星产品,线上向全国展示,寻找商业伙伴。

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单立坡表示,现在疫情持续向好,但湖北工业复工复产中的一些困难需要大家都来“搭一把手”。其一,湖北经过了一个比较长的管控期,一些原来市场、订单发生变化;其二,因为种种原因,湖北工业企业走出去招投标、市场销售、商务洽谈等活动仍存在较多困难。

“湖北企业想了很多办法自立自强。面对一些客观困难,我们呼吁全国的企业、全国的市场都来帮一把,帮助湖北去解决一些短期难以自身解决的困难,湖北产业才能凤凰涅槃、焕发出新的生机。”

好产品,等你来

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表示,产销对接活动非常及时,对于畅通全省市场循环和产业循环、促进我省工业恢复发展具有重要的宣传作用和推动作用。

湖北是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已形成以汽车、电子信息、食品、化工、钢铁、轻纺等14个千亿以上产业为支柱的完整的工业体系,成为跻身全国第七、拥有联合国分类各门类俱全的省份之一,拥有一批叫得响的品牌产品。多年来,湖北为全国生产提供了重要的生产资料、原材料和配套产品,为央企和兄弟省市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巨大的空间,为丰富群众生活提供了大量食品、饮料、服装、家电等生活物资,为人民健康提供了大批药品、疫苗和医用防护物资。

“因为有你,与你同行,湖北的企业一定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王祺扬表示,面对流通不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等突出困难,他呼吁,善待湖北企业人员、善待湖北产品、善待湖北企业,对“湖北造”“搭把手、拉一把”。

当日,中国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鄂钢线上签约,达成全年合作战略目标协议。据了解,五矿钢铁与鄂城钢铁自2015年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钢铁采购量呈阶梯式增长。“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实现鄂钢直接采购量再上一个台阶,实现20万吨的历史新高。五矿发展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湖北省经济建设加速恢复。”中国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涛说。

熔喷布生产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敬伟表示,虽远隔千里,却早已与湖北人民心心相扣,结下深厚的战友情谊,他们将一如既往持续向湖北省多家口罩生产企业供应优质材料,并发起倡议:号召全国优质熔喷布生产企业,联手协力,支援湖北。

此次对接会上,16家省外企业与14家省内企业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15.98亿元。

而这,还只是开始。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