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再次强调,日本政府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日本政府为对抗疫情采取的一些新措施。谈到奥运会时,他说:“我们将会战胜疫情,按照计划成功举办奥运会。”

他还透露,在前一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会谈中,双方“根本没有谈到取消或者推迟奥运会的话题”。

特朗普12日在白宫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他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第二天一早安倍就与他进行了电话会谈。

安倍在发布会上还说,日本政府会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言下之意是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主动权并不在日本方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3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安倍晋三:当前还不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还不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今后将慎重作出判断。

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3日表决通过了《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使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成为了可能。对此安倍称,这是为以防万一而作的准备,宣布“紧急事态”将会限制许多个人权利,需在听取专家意见后慎重作出判断。

安倍还称,当前日本平均1万人中仅出现0.06个感染者,跟其它国家相比可以说抑制住了(扩散速度),因此当前还不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同时,形势在随时变化着,为保护国民的生命和健康,若有必要,则会依据程序采取法律上的措施。

安倍介绍称,日本出现相关症状的人中有80%为轻症患者,重症患者中约有一半正在恢复中。今后将会采取对策进一步防止老年人和有慢性病的人出现感染。

安倍表示,今后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等加强合作,加速治疗药物等的开发。

安倍续称,日本不是独自在战斗,现在全世界都面对着新冠病毒这一共同的敌人。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一定能取得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