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出手了!继10万个馒头后,这些硬菜也送到了湖北……

驰援湖北的医疗队

想念家乡味道了怎么办?近日,山东老乡又出手了继10万个大馒头之后12吨水饺也安排上了

2月20日中午武汉黄冈的山东医疗队就吃到了满是家乡味儿的鲅鱼水饺,此次运往湖北的支援物资除了水饺还包括鱿鱼圈、海参等其实,这已是山东荣成第三批支援物资抵达湖北。

山东老家送馒头 黄冈市民送煎饼

此前,山东为一线医护人员

运送10万个馒头的硬核操作就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2月1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获捐一批山东运送来的大馒头

晚餐时间陈晓琳、张倩、王莉、常超等四位医疗队员用微信视频做了一期馒头“吃播”↓↓↓

张倩说“我们来支援武汉家乡的人牵挂着我们知道我们可能不习惯长期吃米饭就给寄了大馒头真的很感动”

和馒头一起送去的还有德州的挂面、蒙山的羊肉平度的水饺、沂源的苹果……满满三大车!

对于山东的“硬核操作”不少网友表示看到“山东”这俩字就踏实!

除了山东老乡带来的家乡情谊

临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还收到了热心黄冈市民送来的自制山东杂粮煎饼就着大葱和面酱一行人在宿舍里吃得很香。


除了山东,还有不少地方

实力宠爱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们

江苏省为奋战一线的江苏医疗队送去3000份盐水鸭1万个金陵大肉包2万斤苏垦大米

福建福清市鳗业协会组织了一批鳗鱼养殖户

为正在湖北支援的福建护理医疗队送去9吨多高质量烤鳗

医护人员晒出的烤鳗餐令人垂涎欲滴


怎能少得了讲究吃的广东人粤菜大厨带着湛江鸡、水产品、海割米、三厨萝卜等十几吨食材进驻医疗队驻地

陕西医疗队的队员们想念家乡的油泼面

队长马现仓带领后勤保障组特地为他们做了一顿热腾腾的正宗陕西油泼面

队员吃完赞叹:“味道杠杠滴,撩咋咧!”

山西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则是人手一瓶老陈醋

辽宁金秋医院给医疗队员带去了家乡菜:脊骨炖酸菜、小鸡炖蘑菇、猪肉炖酸菜……

20日下午

包括方便火锅在内的1250份爱心礼包

从四川广汉随车出发

送给四川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的

全体医护人员

不仅如此

四川省400多家火锅店

还为四川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

免费提供一年的火锅

除了对吃格外照顾

贵州、吉林等地还贴心地为医疗队准备了“暖心包”

每个暖心包按性别和尺码分类有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日常用品甚至还有电热毯、热水袋保温杯、毛衣、保暖内衣等女性的暖心包内还贴心地准备了卫生巾、成人纸尿裤吹风机、指甲钳等小物件。

网友:你们放心去救热干面

想吃什么,跟家里人说!

早日凯旋!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中国青年报、观察者网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