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有你,后方有我丨记黄州区血防所残疾职工詹艳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阻击战在黄冈打响了。因黄州区疾控中心人手紧缺,接黄州区卫健局通知,黄州区血防全体职工到岗疾控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詹艳同志由于有一级听力言语障碍无法参与一线工作,于是负责起办公楼卫生及部分后勤保障工作。这些工作在平时可能看起来比较轻松,但在这特殊时期却是很关键。





詹艳知道,自己的岗位虽然不在一线,但所肩负的职责关系到整栋楼全体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她每天早上提前到岗,用消毒液把办公楼各楼层及卫生间全面消毒一遍,将洗手台的洗手液、擦手纸巾等物品一一摆放好,供一线工作人员回来使用。等她忙完这些,就快到一线人员下班回来用餐的时间了,每天餐盒送来后,由她有序的发放给每个人,既替一线人员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体力。这样琐碎的工作她每天都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常常还觉得时间不够用,等所有人下了班还要把办公楼再消毒一次才离开。

连续长时间的体力劳动对于50多岁的詹艳来说是体能上的挑战,有时候感觉累了,她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同事看她比较辛苦劝她休息几天,但她一直坚持了下来,工作上从不松懈。

家人看她一直坚守岗位没回家也很担心,由于她爱人和她一样是听力言语障碍,不能通电话,只有在下班后通过视频手语交流,她让家人放心,说她在工作的同时会保护好自己的。

詹艳虽然是一名残障人士,不能上一线工作,但她尽全力为同事们守好后方,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力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她说:非常时期能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需要和工作环境的安全,能为他们服务,我很高兴!

来源:黄州区血防所  李广珍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