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子弟兵鏖战在抗疫一线

2月2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1月24日,农历除夕深夜,一位陆军医疗队队员跳下军用运输机。当晚,陆海空三军军队医疗救护队驰援武汉。

1月29日,中部战区总医院抗疫一线党员在党旗前集体宣誓,表达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2月4日,武汉火神山医院,解放军医疗队队员运送首批病人入院。

▲1月29日,中部战区总医院支援武汉肺科医院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因长时间佩戴护目镜而流泪。

2月2日中午,中百仓储武汉江夏花山店,部队官兵在帮助转运生活物资。当天,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

2月2日,担负运输武汉市民生活物资任务的驻鄂部队运力支援队战士,为了节省时间在路边吃盒饭。

◀2月4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名解放军医疗队队员在互相检查防护措施。

任何时候,解放军永远是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也是人民群众最可亲可敬可信的人!

一句“解放军来了”,寄托了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无比的信赖。今年1月,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时间,从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各抽组150人,于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驰援武汉。

在抵汉后不到48小时,三支医疗队分别进驻武昌医院、汉口医院和金银潭医院三家定点救治医院,收治首批确诊患者。

2月2日上午8时55分,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再次抽组所属医院950人,乘军机抵达武汉,马不停蹄与先期抵达武汉的军医大学三支医疗队的450人,共1400人,共同进驻火神山医院。他们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调试测试医疗设施设备,做好收治患者的准备工作。2月4日起,截至2月6日,接管火神山医院的军队医疗队已先后收治了三批转诊至此的确诊患者。

中部战区总医院和空降兵驻汉部队某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日夜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守护着江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在广大的军队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战的同时,驻鄂部队及时抽调130台军用卡车和270名官兵,组建运力支援队,全力保障武汉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连日来,运力支援队驰骋武汉三镇,累计行程32000余公里,为市民运输生活物资近1300余吨。

英勇的子弟兵,正鏖战抗疫一线,让我们记住他们勇毅无畏的身影。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魏铼 张泉 通讯员 张贤武 洪培舒 王皓宇 姚尧 汪学潮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