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妈妈”“抗疫夫妻”……蕲春这群白衣勇士了不起

“逃跑新郎”“逆行妈妈”“抗疫夫妻”……连日来,蕲春县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个个抗疫一线的“白衣勇士”刷屏了。

“逃跑新郎”冲上检验一线

2月1日,本是蕲春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高佳康与未婚妻汪沐婷新婚的日子。这一天,他缺席了。

婚房早在年前就布置一新,婚纱、礼服早已准备就绪。这一天,高佳康推迟婚期,冲到了新型肺炎核酸检测一线。

婚期虽然延迟了,但是幸福不会延迟。

汪沐婷说:“我懂他,若是我做了同样的决定,他也一定会帮我收拾好行囊!”

蕲春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戈彬接到疫情报告后,将检验科人员紧急增加2名。

1月24日起,戈彬24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采集样本、精准检测。他说:“科室同志年龄跨度近30岁,没有一人退缩!”

白衣勇士“逆行”上岗

疫情来临时,市民群众遵守规定不出门不串门,蕲春医护人员却选择了“逆行”。

蕲春县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护士陈阿香的丈夫是国家游泳队体能教练。每年,一家三口只有10来天时间团圆。

1月24日大年三十,她接到单位通知,马上改签北京到武汉返程火车票。初一上午带着不满一岁的孩子一路坐火车、转汽车,一路奔波回了蕲春。

把孩子交给父母,她就回到岗位:“职责所在,无怨无悔!”

回老家随州仅3天,该院医生黄东东辞别父母。在父母的叮嘱声中,他驱车赶回医院。他说:“此时此刻,救治患者比什么都重要!”

春节前,该院医生刘杰回到家乡江西省泰和县,准备趁着春节放假给母亲过六十岁生日。接到医院的召唤,他深深地给母亲鞠了一躬,就踏上了返程。母亲默默在他的行囊里塞了一包红寿蛋,期待儿子带着“福气”平安返蕲。

百名医护人员请战

疫情就是冲锋号,防疫就是集结号。

“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我报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随时召唤我”……

1月23日,蕲春县人民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应急队伍。

副主任医师吴锋和爱人王雪梅第一时间把父母和孩子都送往弟弟家过年,同时请战。

为尽可能节省防护服、口罩,吴锋常常一进病区就是一天,大部分时间吃住在医院。他说:“医院需要我、患者需要我,义不容辞!”

该院内三科主任何劲松是最早一批接触患者的战士。1月27日是他的生日,当家人打来祝福电话,他动情地说:“请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

该院内三科护士长叶凤带领科室80、90后的姑娘们悉心照顾病人,做好自我防护,至今科室没有一名医务人员被感染。(通讯员张玲 章秀维 陈钰)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