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彰显国企责任担当——齐安国投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侧记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徐高元 通讯员 王金波 陈艳红)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党旗指引,国企当先。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突发蔓延,引发生重大公共卫生疫情。疫情发生后,齐安国投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高度敏锐、高度自觉、紧急行动,从党委班子到党员干部、到一般职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关键时刻彰显了国企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企职工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挺纪在前 干部职工严阵以待

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责任不可懈,纪律更不能破。公司党委超前谋划,统筹考虑,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将党员干部职工分成5个应急救援队,要求公司所有人员,做到面对疫情不慌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上,把措施和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制,严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时刻待命,服从安排,听从调遣,随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疫情防控当成一次对自已能力、作风、素养全面检验的竞技场、阅兵场和真战场 。在大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小我,选择大我,冲在前面,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力量,传递齐安强音:“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齐安人,跟我上。”

以身作则,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心系一线,情挂病人。齐安国投集团公司承担启用医院任务重、施工现场点多、时间紧迫。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确保医院及早达到使用条件、及早收治救治病人作为重中之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医院启用建设中。党委书记、董事长伊立恒,副书记、总经理(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胜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安排任务、亲自督办落实, 重点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协调督办龙王山医院、东城妇幼医院、惠民医院(大别山创业中心)、博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州光荣福利院等7个收治点工作任务进度。还分别代表集团公司本部、城投公司带头包保1个收治点,共计投入人力350人次、资金40万元,及时完成了惠民医院(大别山创业中心)、龙王山医院杂物清理、卫生清扫、通道隔断等任务;多次深入其他医院、尤其是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坐阵,调度指挥、参与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跟其后,分头包保收治点,不讲困难、不讲条件,连续作战,连夜突击。如正月初一一大早就各班子成员就分头带领人员进场工作。

决战一线,全员上阵勇于担当

生命可贵,疫情如令。面对严峻态势,各子公司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奔赴一线。黄冈齐安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供气供暖,共计投入人力230人次、资金40万元,铺埋和安装天然气管道近1000米。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供水通水和博爱医院和惠民医院隔断、卫生清扫,共计投入人力300余人次、资金23.4万元,铺设管网650余米,清扫卫生约2万平方米,安装病房门24扇,厕所隔断29平方米,病房隔断1600余平方米。楚通路桥公司负责城东妇幼医院卫生清扫、水电维修和大别山医疗中心步道、停车场建设,共投入人力190人次,修建硬化总长约150米、宽约10米的5条步道和约1万平方米简易停车场,完成贷币工程量约400万元。齐安坤源矿业公司负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州光荣福利院建设所需砂石供给。分别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供应碎石5500吨、黄砂2100吨、毛渣300吨,黄州光荣福利院毛渣30吨,共计投入资金110万元。齐安鑫源资管公司负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标识制作安装和隔断,共计投入人力130人次、资金40万元,制作安装标识2000个,隔断近3000平方米。市公交公司每天安排7人负责配合卡口交通管控和车辆查验工作,还投入人力50人次帮助惠民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做好杂物清理、卫生清扫。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齐安国投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克服春节假期、疫情传播等特殊情况,充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体现了齐安人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共抗疫情的壮歌。目前,公司共投入人力1500人次、资金约670万元;承担7个收治点任务全面完成,5个收治点已投入使用。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