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湖北晴朗利于出行 新一轮降水明晚上线

今天(19日)早晨到上午,湖北多地出现大雾,中北部多地出现浓雾,主要分布在襄阳东部、宜昌东北部、荆门、随州、天门、荆州局部,高速公路G55襄阳至荆州段,G50宜昌至仙桃段,几乎都被浓雾封锁。省内多个高速收费站因雾临时关闭,对公路出行带来较大影响。今晨05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此时正值春运时期,提醒公众驾车出行时需提前查看交通路况,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俗话说“十雾九晴”,今天至明天白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利于户外出行。明天夜间雨水再次上线,湖北多地陆续出现小雨,后天,鄂西北小雨转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出没,而东部地区雨势较强,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空阴沉,以小雨为主。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13℃;后天,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再次滑坡,鄂西北最高气温仅5-7℃,其他地区也降至7-10℃。

据目前预报来看,春节前湖北阴雨多晴天少,提醒公众可抓紧今明两天的晴朗天气进行洗衣晾晒,置办年货;预计明晨湖北东部地区有雾出现,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驾驶时尽量避开清晨大雾多发时段。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恩施地区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19日晚上:恩施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2℃

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4℃

日平均气温:北部4-6℃;南部6-8℃

20日天气: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间转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4℃

21日天气:鄂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鄂东北东部、 鄂东南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5-7℃;其他地区7-10℃

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4-6℃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作者:郭炳欢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