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梅花 春节期间迎来初花期 盛花期预计元宵节前后

2020年武汉赏花,从东湖梅园开始。16日,2020年东湖梅花蜡梅节开幕。梅花专家江润清表示,目前,东湖梅园蜡梅已开花超过八成。春节期间,该园的梅花将迎来初花期;盛花期预计元宵节前后。

“受今年天气和低温影响,加上近日雨雪天气,导致蜡梅盛花期较往年后延,但开放程度达到八成左右。”在梅花节开幕式上,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向记者介绍了东湖梅园的最新花期预报。

目前,东湖梅园绽放蜡梅品种有虎蹄梅、素心梅和狗牙梅等。江润清向市民推荐三种珍贵品种蜡梅。他介绍,狗牙蜡梅最接近蜡梅原始品种,花较小,花片狭长,暗黄色,香气淡;素心蜡梅又称荷花梅,花较大,花瓣内外均为黄色;香气最浓的虎蹄蜡梅,花大色黄,花像虎蹄,开花早。

据东湖磨山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赏梅外,东湖梅园还举办舞狮过大年、琴韵在梅园、梅间邂良缘、爱心在梅园、名家聚梅园等活动。目前,市民游客可在东湖梅园售票窗口购买门票。凭东湖赏花联票可在2020年全年无限次畅游东湖梅园、樱花园、牡丹园、落雁景区玫瑰园四大花卉园。

赏梅出行指南:

1. 水上探梅:在楚河汉街沙湖、听涛落霞水榭等码头设置了至磨山梅园码头的水上赏梅专线。

2、乘坐公交车:从武昌、汉阳来的游客可搭乘413和401两路公交、从汉口来的游客可搭乘402路公交到鲁磨路磨山站下。

3、自驾游:开车的游客可走东湖隧道和鲁磨路方向直达磨山。磨山景区停车场可容纳约1200台车辆。

4、绿道赏梅:在东湖绿道,租一辆自行车骑行至东湖梅园,或乘坐绿道观光车抵达梅园。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