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冈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召开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 吴涵)今天上午,黄冈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副市长刘忠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友启,黄冈楚商联合会会长汪林朋出席会议。

邱丽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家乡750万人民对各位企业家为黄冈各项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黄冈楚商联合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邱丽新指出,黄冈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数万黄冈楚商儿女搏击商海、勇立潮头,闯出了敢为人先的新路,干出了卓尔不凡的业绩,书写了创新创业的传奇,传承了英雄大地的荣光。黄冈楚商联合会成立三年来,组建异地黄冈商会20余家抱团发展,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为广大黄冈人筑起了共同的家、温暖的家。大家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通过回乡投资兴业、参与精准扶贫、协同招商引资等方式助力家乡发展,感情回家、信息回传、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公益回报,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黄冈楚商群体已经成为名扬荆楚的商帮,成为黄冈的靓丽名片,也必将成为助推老区振兴崛起的重要力量。

邱丽新表示,新的一年,黄冈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中找定位、谋突破,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突出营商环境和能人回乡创业两大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旅博会暨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千企联百姓”对接、东坡文化节暨黄冈地标优品投洽会、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投洽会等四大平台活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临空经济、大健康产业、全域旅游等五大重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区域性增长极,推动老区振兴崛起,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希望广大黄冈楚商抓住大好发展契机,推广家乡地标优品 ,参与家乡经济建设,把更多的优质项目招回来、更多的先进技术带回来、让更多的企业家到黄冈投资兴业,为黄冈发展共同献智献策献力。

黄冈楚商联合会秘书长陈自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出黄冈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增补联席会长、改选监事长、增补副会长和增补理事,张国雄当选为黄冈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联席会长、王莉当选为监事长、陈建华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曾凡乐等25人当选为理事。

据了解,近年来,黄冈楚商返乡创办经营实体400多家,完成投资近400亿元。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