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之隔,地铁站走到鲁广需半小时? 走惯C口的老乘客,只需转个身:走F口,三五分钟就到

光谷地铁站内的引导标识  实习生易鑫倩 摄

近日,民族大道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有市民反映,出了光谷地铁站,到仅一条马路之隔的鲁巷广场竟走了半小时!4日,记者实测发现,如果出地铁站走C口到达鲁广,确实需要30分钟。然而,如果换个思路走B、F口,距离将大大缩短。

当天,记者乘地铁从光谷广场站人流量最大的C口出站,目的地是街对面的鲁巷广场。沿绿色围挡直走右拐进民族大道后,记者随人流并直行至缺口处,过马路到达资本大厦背面;再绕到资本大厦正面,汇入光谷大转盘;之后,到达光谷国际广场;最后,过马路才能到达鲁巷广场。整个行程约30分钟。

然而,记者观察发现,如果不按惯性从C口出站,其实还有一条捷径可以通往鲁巷广场。地铁站公告墙上指明,除了C口,还有B、F口可以通行。其中,F口正好通往鲁广地下商场,穿地下商场可直达鲁巷广场和光谷国际广场。记者实测,全程步行只需3~5分钟。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施工期间,以前光谷广场地铁站B、C、E、F的四个出入口中,E口被封闭,B、C、F照常通行。如果按以往惯常思维路线,在非常时期可能会带来不便,请市民留意站内外引导标识。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