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老人溜出医院晕倒地铁站,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7月19日15时30分许,武汉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民警李涛和杨青彬正在站厅巡逻,突然他们听到有人说老人晕倒了,寻着喊声望去,厅东闸机出口处有许多乘客在围观。

他俩迅速穿过人群来到老人晕倒的闸机口处,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全身大汗淋漓,眼睛紧闭没有意识,手机和钱包均滑落在地上。民警李涛立即采取掐人中和虎口进行急救,老人慢慢苏醒逐渐恢复了意识。与此同时,民警杨青彬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民警从站务那里借来了轮椅将老人推至警务室休息,等待救护车。到警务室后,老人开始呕吐,民警端来热水让老人喝下,清除了呕吐物后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姓陈,今年64岁,身患糖尿病及并发症,在医院住院治疗,因要办事,便独自从医院跑了出来,当他乘地铁到了武汉站后,突然感觉难受就晕倒了。

民警拿出老人的手机让其解锁后,联系上了老人的妻子。老人妻子得知后十分意外,吃惊地说道:“他不是在医院看病吗?,怎么跑到武汉站去了?”15时40许,救护车抵达,民警按照其妻子的要求将老人送上车并嘱咐医务工作者将其送至老人住院的医院。

老人的妻子得知老人无大碍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悉心照料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