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调研市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监管特种设备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云上黄冈报道  6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雪荣轻车简从,深入市区部分企业、小区,调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监管特种设备,在全市掀起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热潮,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祥能燃气公司、黄冈鑫旺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坤泰名居小区调研时,刘雪荣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和检验生产现场,深入车间检查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和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情况,向小区物业公司和居民了解电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在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情况汇报后,刘雪荣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雪荣强调,要坚持依法管理特种设备安全,不折不扣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面向全社会、特别是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的宣传;监管单位以隐患排查为主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特种设备安全执法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各负其责。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对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问题清单要全部整改到位,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清单要逐项整改并验收;加大投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建设步伐,提升科学监管水平;配备相关机构人员、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协调、联动工作等长效体制机制。要以工程措施、科学方法、坚定决心,全面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力度,彻底整治电梯安全存在的难题,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刘雪荣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按照五步工作法,科学决策,高位推进;摸排问题、建立任务清单,细化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县联动,普遍号召与个别指导相结合,解剖麻雀,以点带面,在全市掀起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热潮,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