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广济,大美武穴!武穴市长李新桥带您览武穴胜景,品广济文化!

今天的《大美黄冈 别样精彩》系列文旅推介片•武穴篇

武穴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新桥将化身金牌导游

带您赏油菜花海  游生态乡村

览武穴胜景  品广济文化

县市区长代言

县市区故事萃

武穴市位于长江中游北岸,大别山南麓,鄂东边缘,地扼吴头楚尾,历来是鄂、皖、赣毗连地段的“三省七县通衢”。地处“中三角”钻石结构重心,素有“入楚门户,鄂东明珠”之称,境内山川秀美,风景如画。

武穴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雄伟挺拔的匡山,婀娜俊秀的仙姑山,碧波荡漾的武山湖,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是《西游记》成书背景地,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近年来,武穴市抢抓长江旅游金腰带和大别山旅游圈的发展机遇,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禅修圣地、湿地慢城、油菜花海、匡山西游”等旅游品牌。

禅修圣地

湿地慢城

油菜花海

匡山西游

武穴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

前身为广济县,取“广施佛法,普济众生”之意,至今有1400多年历史。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武穴人民,世代薪火相传,创造积累了赋有武穴特色的文化资源。其中“岳家拳”被收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文曲戏、章水泉竹艺、武穴酥糖制作技艺被列入省级保护名录。这里诞生了中国佛教“禅宗四祖”道信,是辛亥革命仁人志士诞生之地,红十五军发祥地之一,大别山革命根据地之一。

岳家拳

文曲戏

章水泉竹艺

武穴酥糖制作技艺

四祖禅院

武穴加快实现旅游交通全覆盖

快速推进武安杭高铁、武穴长江大桥、220国道等旅游大交通,凸显武穴市大旅游区位优势。着力建设武山湖环湖旅游路、横岗山旅游路、仙姑山旅游路,实现全市重要景区大互通。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点、高星级农家乐道路连接线建设,形成旅游交通大网络。

如今,武穴拥有国家4A级景区1家,已列入创建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6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家,国家级湿地公园1家,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还生长着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武穴佛手山药。“千年广济,大美武穴”旅游名片越擦越靓。

风景图

佛手山药

武穴禾雀花

炫彩60秒

千年广济,大美武穴

随着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黄黄高铁的建设

武穴旅游业步入“高铁时代”

一幅全域旅游的精美画卷

正在武穴大地徐徐展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