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掀起宣传学习“赤膊英雄”方中海热潮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万永庄 郭方法 蔡高洁)麻城市住建局驻三河口镇汪家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共产党员方中海,冒着严寒赤身入水救人的事迹,经湖北日报等媒体快速报道后,在当地引起强烈的反响,该市掀起了宣传学习方中海的热潮。

21日至22日,麻城市委宣传部迅速组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对方中海救人和全心扶贫的事迹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并以访谈的形式,请知情者、受助贫困户、村干部等各方人士谈感受、讲评议。

汪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曾凡荣说:“方中海严寒赤身入水救人并非作秀,这是他一贯勇于担当的集中表现。驻村扶贫以来,勇于担当,不言困苦,善于工作,扶贫效果位居全镇前列。”

22日上午,该市住建局局长黄同斌在全系统新年工作动员会上,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方中海学习,以他的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摘帽任务。

22日下午,该市住建局、园林局、三河口镇政府对方中海进行慰问,并进行座谈交流感受。

22日,麻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麻城市委联合作出决定,授予方中海“学雷锋标兵”称号,并号召全市青年、扶贫工作队员向方中海学习。

方中海的赤身入水救人的事迹报道两天来,就被网民称为“赤膊英雄”。网民留下的点赞语、各类体裁的诗词一万多首(句),赤膊救人图片点击率突破3万人次,成为该市最红的“正能量网红”人。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