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徐志新: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应在罗田设站

在2019湖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黄冈市返乡创业促进会会长徐志新建议:应将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调整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线路走向应该途经罗田并在罗田设站,以尽快改善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沿线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规划中的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铁路线路,是我国中部地区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地处鄂东北的罗田县,是大别山主峰所在地,与安徽省金寨县相连,与麻城、团风、浠水、英山相邻,既是大别山地区的区域中心,也是周边县市的资源汇聚中心,而交通条件一直是制约其跨越发展的短板。

徐志新在提案中指出:罗田正处于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铁路线路中间位置,线路途径罗田并在罗田设站,完全符合铁路规划和运力需要,不仅弥补了鄂北地区与皖西南地区之间东西方向铁路连线的空白,结束罗田不通铁路的历史,也会极大促进鄂东北地区红色、绿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带动大别山革命老区连片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而且还将焦柳、京广、京九、合九等南北方向的铁路连接起来,促进中部城市群发展。

目前,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建设规划,有关部门正在开展项目规划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

徐志新建议:湖北应将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作为全省重大项目予以高度重视,共同争取项目调整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尽快开工建设。省发改委、铁路办应牵头组成专班,按照途经罗田并在罗田设站的方案,组织好项目的规划报告编制及立项申报工作。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