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人返乡 创业在黄冈 》 李国元:返乡创业 带富一方乡邻

云上黄冈报道 (红安台 韩振 通讯员 赵炳长)产业兴,百业兴。乡村振兴,产业是根基。红安县七里坪镇典明村积极引进在外能人,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这位正在向记者介绍养牛经的汉子叫李国元,是红安县七里坪镇典明村当地人,两年前经村两委积极邀请,他回乡与4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和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合作养牛。两年来,李国元的养牛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头脑灵活的他又将目光投向了荷花种植。

成立公司、开挖鱼池、流转土地、修路建桥,从2016年动工到现在,李国元他们已经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和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初具规模,也成了村里的产业扶贫基地。村里有了产业,村民们就有了就业的机会,贫困户就有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村级集体收入也显著增加。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