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50名大学生参加博物馆志愿者岗前培训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詹薇 张望)博物馆志愿者招募是博物馆走向社会、服务大众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黄冈博物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和志愿者培训实践基地的作用,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开展合作,招募培训大学生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热心于公共文化服务的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眼前的这群正在听讲解,拓展业务知识的参观者就是这次博物馆志愿者招募的50名大学生。他们正在接受黄冈博物馆为他们安排的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现在,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观摩了故居纪念馆讲解员一言一行、讲解礼仪、讲解技巧,同时志愿者们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的凝聚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阶段和实践学习阶段。 两周培训结束后,将为合格志愿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优秀志愿者也将配合参与博物馆年度重大系列社教活动。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