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全国交通“一卡通”发行 可在全国190座城市使用

云上黄冈报道 从5月5日起,黄冈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持有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市民可在全国190座城市通过刷卡乘坐公交车。全国范围内,凡是贴有红绿双色、写着“交通联合”四字标志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都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

全国交通“一卡通”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由交通运输部主导发行,是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互联互通新型卡种。该卡采用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全国交通“一卡通”在城区推广使用后,过去发放的学生卡、老年卡和普通公交卡仍可继续使用。普通公交卡在余额用完后,可凭旧卡在充值网点更换全国交通“一卡通”。

目前,黄冈市区有7个公交IC卡充值点可办理全国交通“一卡通”。办理网点地址: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十字街公交充值站点、中医院公交充值站点、金属充值站点、黄冈师院公交充值站点(6路车终点站)、虹桥社区公交充值点(5路车终点站)、轮渡公交充值点(1路车终点站)。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