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三送三进”巡回宣讲团走进黄冈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10月29日,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送理论、送政策、送典型经验”、“进中心组、进党校、进园区”的“三送三进”巡回宣讲团走进黄冈。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院长李兆华为全市党政干部作了题为《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市委书记刘雪荣、市长肖伏清听取讲座。

李兆华是湖北大学“琴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主持过国内外科研项目7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9项。他从长江大保护的背景、绿色发展的背景、长江中游的水环境现状、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长江大保护问题等五个方面,旁征博引,图文并茂,作了一堂生动的辅导报告。

肖伏清主持讲座,他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专题报告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国家主体功能区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大别山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发展方向,继续做好生态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要发展生态产业,立足黄冈农业禀赋,深入推进“个十百千”工程,突破性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严把环境准入关,倡导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壮大现代工业,充分挖掘黄冈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要强化生态治理,坚决开展“雷霆行动”,加快长江生态修复,大力实施“天蓝、地绿、水清、土净”工程,严守生态红线、园林绿线和水体蓝线,积极推进生态创建。

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刘海军、王立兵、崔永辉、赵斌、符建国等听取专题辅导。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