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直指花海……——市纪委暗访专班周末暗访侧记

3月31日,星期六。阳春三月,阳光明媚,恰是赏花春游的好天气。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周末,正是全市严明财经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专项培训班之后的第一个周末。

培训班提出的要求是否落实?培训班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警示效应发挥得怎么样?是否还有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带着这些问题,市纪委组建暗访专班,直抵蕲春县蕲州镇龙泉庵村龙泉花海景区一探究竟。

进入龙泉花海这个3A级旅游景区,春意盎然,游人如织。景区门口的停车场里,交管部门的同志坚守岗位,引导各类车辆有序停放。

“我们先看一看有没有公车私用问题。”一进停车场,暗访专班负责人就指挥对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排查的情况令人欣慰。

“走,我们到景区里面看一看有没有其他问题线索”,暗访专班一行继续开展工作。进入景区,欢声笑语,春和景明,三五成群的游人在婀娜多姿的林木间徜徉,一派祥和的景象映入眼帘。此时,暗访专班成员却无心观赏美景,一个个瞪大眼睛,仔细核对景区内停放车辆的车牌,一次次排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

不知不觉间,已是上午十一时许。“没有发现问题并不代表没有问题,我们还是要提高警惕,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离开景区的路上,暗访专班负责人提醒专班成员。

“停车!停车!”离景区门口约1公里左右,暗访专班成员突然发现一辆悬挂公务用车牌号、喷涂公务用车标识的黑色轿车停在路边,当即停车进行排查。

“您好!我是市纪委工作人员。”暗访专班成员亮出工作证后,单刀直入开始询问:“请问您是哪个单位的?”“请出示您的证件”“您驾驶公车到这里是执行什么公务”“有没有使用公务用车的审批单”……问清有关情况、收集相关信息后,暗访专班一行又加紧向蕲春县蕲州镇政府进发。

“这个时候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有没有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借公务之名行公款吃喝之实呢?你们去镇政府食堂查一查。”到达蕲州镇政府后,暗访专班负责人指导专班成员进入该镇政府内部食堂,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请您将食堂近期的公务接待原始凭证给我们看一看。”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后,暗访专班成员直奔主题。询问、拍照、复印……暗访专班成员熟练开展工作,对该镇政府内部食堂3月以来的公务接待账目逐份查看,并提取第一手资料。而此时,该镇政府大院内,正朝食堂走去的该县某县直单位6人接电话后突然折返。

中午12时30分,暗访专班一行检查完该镇政府内部食堂后,直奔蕲春县城。在县城一家小餐馆里,暗访专班一行自掏腰包吃中餐。“我觉得,咱们有必要去一趟蕲春县某某局,核实一下刚才在景区附近查到的该局公务用车的有关情况。”刚吃完午饭,暗访专班负责人就对专班成员提出了他的想法。“好,我们导航过去。核一下心里更踏实!” 暗访专班一行迅速前往该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次暗访又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对今天暗访发现的疑似问题,要迅速交给蕲春县纪委,全面彻底核查,决不允许任何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15时许,暗访专班一行迎着温煦的阳光迈上返程之路。(艾清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