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和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专题工作会议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孔欢)3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及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黄冈。

邱丽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实行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事关打好三大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

邱丽新强调,要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各地各部门对已上报销号的整改任务,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不漏项、不缩水;对今年及以后需要完成的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实行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硬账硬结,努力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邱丽新要求,要根据国家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晰、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保管理体制,提高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的独立性、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为黄冈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体制保障。要强化措施,严密组织,摸清底数,解决机构调整、人员划转、经费保障等问题,做到责任上肩,统筹协调,确保改革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出席,副市长周勇士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闻武斌参加会议。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