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发展“虾稻联作” “田洼子”变成“聚宝盆”

云上黄冈报道蕲春台 陈友林 高适蕲春县积极抢抓秋冬农业综合开发的有利时机,通过招商引资和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虾稻联作”,把“田洼子”变成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在蕲春县张榜镇魏河村,原本“田”字形的基本农田,已经变成“回”字形,一台大型挖掘机正沿着农田四周,挖掘一块块养虾的水池。这是魏河村喜来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新发展的220亩“虾稻联作”基地建设现场。

2017年,魏河村在秋冬农业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提品质、增效益等系列扶持政策,引进喜来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虾稻联作”项目,建设了首批300亩“虾稻联作”基地。一年来,小龙虾、水稻产值201万元,产生的经济效益是传统水稻种植的四倍。

在蕲春县,像魏河村一样实行“虾稻联作”的不在少数。实行这种模式不仅收益快,而且稻田不用化肥、农药,生态龙虾和无公害稻谷效益成倍增长,过去低产的“田洼子”也由此变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