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进高校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新球 刘庆 通讯员 余文澜 黄梅台)聆听经典,感受文化。12月26号、27号,“黄梅戏进高校”专场演出分别走进黄冈师范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一段段经典的唱腔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了黄梅戏这一传统剧目的独特魅力。

12月26号晚,由黄梅县黄梅戏剧院精心打造的传统剧目《於老四与张二女》,在黄冈师范学院浓情上演。该剧讲述了一对农村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反抗封建买办婚姻的故事。全剧风格清新健朗,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演员们精湛的艺术表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

12月27号晚,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上演的经典黄梅戏《天仙配》,演员们将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之处表现的淋漓尽致。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看演出,更深层次地品味到了黄梅戏剧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黄梅戏进高校”主题活动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繁荣昌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湖北省大中专学校戏曲工作“八个一”活动的生动实践,活动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修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何雪萌

编审 赵勤 詹婧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