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田间稻花香 农机秋收忙

云上黄冈报道(罗田台 黄林源 姚喆)眼下正是水稻收获季节,山乡罗田处处是一派“风吹稻花香,农机秋收忙”的繁忙景象,农机“利器”成为秋收主角。

9月23日昨天,记者在该县三里畈镇车潭畈村和平湖乡东冲畈村看到,金色的稻田里,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收割、脱粒、装车一气呵成。村民们看着自家水稻转眼变成了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心里乐呵呵的。

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成熟的稻谷颗粒归仓,罗田农机局在广泛宣传机收机割利好的基础上,组织农机手成立机收服务队有计划地分片区收割,不仅效率高、成本低,还增加了机手收入。

在组织大型收割机抢收抢割的同时,农机部门还针对山区特点,从江苏、福建等地组织回一批小型适用的收割机,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这个县大小收割机保有量达300多台,外来大型收割机20多台,日作业8000多亩,水稻收割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0%以上,预计半个月内可全部完成收割。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