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二月庐”牌工艺品出口欧美市场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闻一多故乡浠水巴河镇的湖北金升工艺品有限公司,获得授权使用闻一多红烛书画院注册的“二月庐”商标,自5月开始生产的工艺品,将使用“二月庐”品牌商标出口欧美市场。

据了解,湖北金升工艺品有限公司是2016年浠水县移民局和巴河镇招商引资企业,为青年企业家蔡建平回乡创办。该公司采用本地优质杉木、松木精制生产的室内外休闲旅游木制工艺品,有百多款品类出口到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新西兰等欧美市场,倍受外商青睐。从去年8月投产到现在,出口交货值已超过1500万元,填补了浠水县木制工艺品外贸出口空白。

湖北金升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平介绍,公司出口木制工艺品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天然环保木材作为原料精工制作,迎合了国外顾客崇尚绿色自然的生活理念。今年公司计划出口产值3000万元(约500万美元)。“由于产品质量过硬,外贸订单纷至沓来。我们有信心在欧美工艺品市场打响‘二月庐’品牌,为浠水经济发展,为农民扶贫增收作贡献。”曾在深圳外贸出口企业打拼20年的蔡建平说。

闻一多红烛书画院院长汪德富介绍,“二月庐”是闻一多先生生前为浠水老家的书房所起的别名。当时闻一多先生还在清华大学读书,暑假他都回老家浠水巴河,在这里埋头苦读诗书和创作,“二月庐”因此而得名。为了提升闻一多故居和“二月庐”书斋的文化品牌影响力,该院于2015年11月成功注册“二月庐”商标。

“这次与湖北金升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合作,不仅是为了帮助本土企业提升文化内涵,增强市场竞争力,也是让来自闻一多故乡的‘二月庐’成为响亮的文化品牌,走向世界。”汪德富表示。

来源:黄冈政府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