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黄州长江百里防线

长江黄冈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全线超2016年最高水位。7月13日,长江罗家沟段水位27.26米(超警戒1.76米),黄州段水位26.95米(超警戒1.65米)。

7月12日开始,黄冈市直66家单位1003名党员干部下沉支援黄州区防汛工作,今天是下沉第二天,记者对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探访。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郭颂:现在是晚上九点。这里是黄州区堵城镇马衖村,这里的值守情况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堵城镇马衖村防汛值守点

位于罗家沟的马衖村防汛哨棚是黄州区长江防汛的第一个哨棚,晚上九点,记者看到,市财政局和市经信局的值守人员正准备新一轮巡堤查险,哨棚里面的值班人员也在抓紧制作巡堤记录。

黄冈市财政局应急处突队队长 郑庆:按照安排下沉到马衖村的,主要有两个单位,一个是我们市财政局,第二个是市经信局,我们每个单位都是10个人,在这个马衖村一共是20个人。按照整个马衖村的值守要求分了两班,一般是上午一班10人,下午一班10人,晚上一班的10人已经在巡堤。我们一个小时巡堤一次,在巡堤的过程中发现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做好记录、日志。如果存在有险情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村里面向镇里面进行及时的反馈上报。


赤壁街道办事处黄州泵站值守点

黄州泵站值守点是市委宣传部、市委机要局、市老干局三家单位负责防守,自7月12日起,市委宣传部就组织35人,每天3班,每班11到12名人员值守。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 方曦:这已经是我连续第2天参与巡堤查险了。这两天经历了暴雨,经历了酷暑。但是我从巡堤查险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体验了生活。作为一个党员,我觉得我更应该冲锋在前,为部里的年轻同志作出表率,积极地投入到抗洪抢险的这项工作中。

赤壁街道办事处值守路段5.47公里,市直下沉党员干部120名分别充实到6个哨棚,他们很快与社区值守群众打成一片,有力增强了黄州区防大汛、抗大灾的信心。

赤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郭薇:他们来了以后,和我们基层同志很快打成了一片,跟我们共同编组,共同承担这个巡查的任务,按照“66533”的要求,拉网对我们干堤的迎水坡和背水面,进行精准的巡查。

夜渐深,江风拂面,渐感寒意,但防守队员们一刻不放松排险查险。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蕲武 吴佑喜 郭颂 邹建勋 短视频 何启明)

编辑 毛紫叶 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