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不住了,天气即将这样变……↓↓↓

今早,网红丁真霸屏热搜,

各地文旅部门掰头(battle)得热火朝天,

网友吃瓜笑到打滚,

而天气娘想说一句公道话:

别打了别打了,大家听天气娘一句劝!

真的,不看天气预报你就不知道,经历了近半个月的阴雨后,湖北这周日的天气有多好!↓↓↓

阳光即将上线!

虽然今天白天天空依然阴沉,部分地区还有小雨现身,但风雨今晚就将停歇。明天至后天白天,湖北将迎来久违的阳光,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后天夜间,受到高空低槽的影响,鄂西北转有小雨,高海拔地区又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在阳光的照耀下,未来三天白天气温有所升高,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1-14℃,不过,早晚气温依然低迷,后天早晨北部最低气温0℃出头,南部最低气温也仅2-5℃,小伙伴们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哦!

28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小雨转阴天,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 

28日晚上: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 

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2-5℃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4-7℃ 

29日天气:全省晴天间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2-5℃ 

30日天气:鄂西北西部多云,夜间转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1-1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

今天风力较强,阵风可达5级。小风一吹,人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你知道“风寒效应”里,

体感温度与风力有关,可你清楚它们具体有什么关系吗?

气温与风力的关系

实验证明,当气温>0℃时,风力每增大 2 级,体感温度下降 3-5℃;当气温<0℃时,风力每增大 2 级,体感温度下降 6-8℃。

举个例子

举例来说,当气温=10℃时,风力为 3 级,体感温度=5℃;当风力为 5 级,体感温度=0℃;当风力加大到 7 级,体感温度仅为-3℃。

大风天人为什么会感觉冷

刮风本身并不会让气温降低,但是刮风却可以让体感温度降低。

我们身体平时所感受到的温度,并不是真实的大气温度,而是包裹在我们身体周围那一层薄薄的空气层的温度。

天气冷的时候,人体会默默地为你加热周围的小气层,所以人体周围小气层的温度是比气温略高、而比体温略低的。如果此时一阵大风吹过,小气层空气对流加快,热气被冷气不断替代,你自然就会觉得冷了。


来源:湖北气象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