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扑!福奇称美国2022年前不太可能恢复如常

一夜之间,

全球疫情二次爆发加剧,

有欧洲国家宣布再次“封城”,

福奇的最新判断也并不乐观。

美国新冠肺炎超883万例,疫情或到2022年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8日17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836861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达227409例。

近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虽然确信新冠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世,“如果在2021年第二、三季度为大部分人接种疫苗,但也可能到2022年后,生活才能恢复如常”。

当地时间10月28日,福奇接受了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采访。福奇指出,如今美国有47个州的新增病例在持续上升,全美各地的医院都挤满了新冠患者,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如果情况不发生改变,如果我们依然维持现在的举措,美国将出现大量的新增病例、住院患者和死者,遭受巨大的痛苦。”福奇说。

马克龙:拒绝“群体免疫”思路

近日,欧洲多国新冠疫情急剧反弹,每日新增病例普遍超春季疫情暴发时峰值。10月28日,德国和法国先后宣布,将进行全国“封城”;当天,西班牙三大区达成大区边界封锁协议;希腊再有两地疫情升为“红色危险级”而被封锁。

当地时间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拒绝“群体免疫”思路,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并根据效果评估是否需要延长封锁政策。

马克龙表示,与第一轮疫情相比,第二轮疫情更加艰难,死亡率更高。新措施将至少实行到12月1日,政府将每隔15天对措施效果进行评估,以决定后续措施。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尽可能呆在家中,遵守防疫措施。

据央视报道,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医院的接诊能力也接近饱和,为了救治重症患者,当地甚至动用了军用飞机,将患者转移到疫情相对较轻的西部地区。数据显示,自本周一以来,已经通过这种方式转运重症患者近20例。

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28日达成协议,为避免陷入全国性卫生紧急状况,德国将从11月2日起关闭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健身房、美容院等餐饮和文体设施至11月底,但餐馆外卖、理发服务不受影响。专业体育赛事可在无现场观众条件下进行,零售与批发商店可在遵守卫生、限流条件下营业。

尽管各州中小学和幼儿园可按当地防疫政策保持开放,但其余措施已达到年初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实施“封城”的力度,德媒称其为“事实上的封城”。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家受外国人士喜爱的酒吧已经关门歇业。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id:cctvyscj)、澎湃新闻、观察者网等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