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只小熊猫新生宝宝即将展出

“糯米鸡”和“欢喜坨”刚见面 “糊米酒”又来了

今年第三只小熊猫新生宝宝即将展出

“大家好,我是‘糊米酒’,等我大点来见你们哦。”

继“糯米鸡”和“欢喜坨”之后,今年新生的第三只小熊猫宝宝“糊米酒”来了,这个名字源于它的妈妈“抓周”选中了“糊米酒”。

28日,饲养员王高峰在小熊猫馆内摆放了一盘胡萝卜切丝、一盘窝窝头切片和一碗营养米糊,摆好后再把小熊猫“小小”放进来。只见她不紧不慢地走到美食面前,先趴下休息一会儿,来回徘徊挑选,最终选择了米糊,于是饲养员遵从妈妈的意愿给宝宝起名“糊米酒”。

“小熊猫‘小小’在6月21日产下了一只可爱的小宝宝,在国庆期间向市民征名。网友呼声最高的三个名字分别是:热干面、小面窝和糊米酒。”王高峰提议由它的妈妈“抓周”来决定名字。“胡萝卜切丝代表‘热干面’,窝窝头切片代表‘小面窝’,营养米糊则代表了‘糊米酒’,把这些食物放在宝妈‘小小’面前,‘小小’的第一选择就是小宝宝的名字。”

“国庆长假开始,武汉动物园展出了今年5月10日出生的小熊猫双胞胎‘欢喜坨’和‘糯米鸡’,加上这只‘糊米酒’,今年成功繁育了3只小熊猫,这是从未有过的好消息。”动物园总工程师高鸿兵说,这一成功得益于在小熊猫妈妈诞下宝宝后,给宝宝们搭了育幼箱。“过去把新生和成年的小熊猫混在一起养,而在成长过程中往往因为容易受到惊吓而导致无法顺利长大。所以今年给母子单独开辟了两个笼舍,让它们好‘坐月子’。”

“三只新生小熊猫的爸爸都是一只叫‘阿黄’的雄性小熊猫。事实上,除了这三只新生小熊猫,还有6只成年小熊猫,其中两公四母。在争夺交配权上,‘阿黄’靠武力打败了另一只公小熊猫‘九尾’,分别和小熊猫‘美美’诞下了‘欢喜坨’和‘糯米鸡’,和‘小小’诞下了‘糊米酒’。”王高峰还尝试给正在吃奶的‘糊米酒’吃竹子,正好对上了它的胃口。

国庆假期期间,不少游客在参观完小熊猫馆后,常常会有疑问:小熊猫是大熊猫的小时候吗?关于这个问题,武汉动物园网民园长、微博科普达人@花落成蚀做出了解答:“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动物。小熊猫为食肉目浣熊科,十九世纪初被人发现,分布于喜马拉雅山的两侧,是亚洲特产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寿命可达13年。而大熊猫为食肉目大熊猫科,比小熊猫晚半个世纪被人发现,主要分布在喜马拉雅山东侧,是中国特产动物。”

据王高峰介绍,“糊米酒”继承了妈妈的性格,比较胆小且谨慎,对外界声响较为敏感,尚未度过哺乳期,因此还没有像小熊猫“糯米鸡”和“欢喜坨”一样对外展出。“相信再过不久,‘糊米酒’宝宝就会和大家见面,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武汉动物园和‘糊米酒’来场期待已久的约会吧!”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