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谷将成为现实!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论坛10月27日在汉举行

10月27日,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论坛暨联盟年度会议在武汉举行,将为位于武汉经开区智慧生态城的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立从实验室到示范应用和商业运营的快速通道。

现场宣布,一个院士工作站及13个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并启动。其中,中国移动、大唐高鸿、华为、武汉市交管局等13个联合创新实验室,围绕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将推动智能技术在武汉示范区的快速落地与商业转化。

大唐高鸿联网首席专家及车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胡金玲:“我们主要侧重于车联网通信技术的测试和验证这方面,这些都是为了后续技术能够真正落地商业化运用,通过我们联合实验室的作用,商业用的过程中(能)快速普及。能够使我们武汉示范区走在一个领先的位置。

在武汉示范区,众多头部企业共同建设的、开放的车路协同体系,将实现车路协同与城市交通运营、自动驾驶汽车、互联汽车等的融合,以促进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探索可实现的城市级智能化解决方案。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章红平:“车与城市的管理体系和人之间有一个信息的互通,对于老百姓来说,出行更共享化了,城市将来的交通效率会大大提升,将来开车也会是一种享受。

目前,位于武汉开发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 28公里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开放测试道路,并发放了全球首批自动驾驶商业运营牌照,年内将建成106公里的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实现多种自动驾驶应用。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作者:新闻中心余旭东胡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