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30〕

○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日举行

○香港中区军用码头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

○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

早啊!新闻来了〔2020.09.30〕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下午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央视新闻等中央重点新媒体平台将同步直播。

国务院近日印发决定,取消29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层级。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查组对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扬言构建全球联盟来对冲中国影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这是痴人说梦。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2020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学历公证、机动车驾驶证公证等58项事项“跨省通办”。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发文,鼓励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群体报考高职学校,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29日,香港特区政府与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中区军用码头移交仪式,正式将中区军用码头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发布活动29日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了8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社会

近日,人社部、文旅部发文强调,把品德放在艺术专业人员职称评价的首位,对剽窃他人艺术成果或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29日,“海巡09”轮在广州正式出坞,这是我国第一艘设计排水量超万吨的海上执法公务船。

△列编后,“海巡09”轮将进行巡航监管、搜救指挥、应急处置等工作。

国家航天局29日发布了高分多模卫星首批20余幅亚米级遥感影像产品,这是我国民用科研卫星最高分辨率影像。

上海市29日发文,要求到今年年底,率先在餐饮、宾馆、酒店、邮政快递等重点领域禁止和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基本实现塑料废弃物零填埋。

云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于10月30日前完成疫情期间的教育收费退付工作。

就“有家长反映幼儿园孩子身上发现不明针眼”一事,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警方29日发布通报,经查,该园三名老师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事拘留。详情见>>>

就“学生倒掉营养餐”一事,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28日发布通报称:当天供餐及份量没有充分考虑学生们个性化需求,该校负有直接责任的两名公职人员被停职。详情见>>>

国际

当地时间28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孟晚舟出庭。孟晚舟的律师以“加拿大和美国涉嫌‘程序滥用’为申诉理由”,要求法庭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23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49563例,累计死亡病例1000040例。

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到9月19日期间,全美累计有大约28万名学龄孩子感染新冠病毒。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名渔业指导员近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公务时遭朝鲜军方枪杀。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表示,希望尽快解决这一事件,并以此为契机与朝鲜恢复对话。

科威特政府当地时间29日宣布,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去世,享年91岁。

△萨巴赫聚焦数据

9.4亿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9日发布报告,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7%。

18773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公布,今年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

1009.7亿元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1009.7亿元,比上年增长10%。

今日提示

●“十一”全国天气地图出炉!

中秋国庆假期马上来临,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出行计划。对照“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看看你要去的地方天气怎么样?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1~3℃。

到华北、黄淮一带游玩的小伙伴需多带点厚衣服保暖;西北地区白天气温舒适,但早晚温差较大,到新疆、青海等地游玩需注意添衣。

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

10月2日到4日,湖北、安徽南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强降雨侵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江南中南部、华南东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3日到4日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总体来说适宜出行。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