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生产总值45828.31亿元 位居全国第七 《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0年9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武汉召开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新闻通报会,正式发布《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简称《质量白皮书》)。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出席通报会,并发布《质量白皮书》内容。

本白皮书是在收集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已有数据资料、借鉴第三方权威机构调查分析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大质量工作架构,采用定量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编制而成。共分为四个部分:质量发展概述,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状况,质量专项分析报告,存在的不足与对策建议。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省完成生产总值45828.31亿元,增长7.5%,位居全国第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省一、二、三产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分别为8.3%、41.7%、50%,进一步合理优化,质量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政策不断完善,质量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的白皮书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从质量发展政策、质量发展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品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文化等多维度系统体现我省质量工作成果;二是突出体现我省服务业质量状况,首次将教育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质量纳入白皮书;三是针对产品、工程、环境2015-2019年的质量数据进行了5年回顾;四是重点针对湖北省制造业产品合格率统计调查、湖北省有关重点产品质量状况、湖北省服务业质量满意度调查与测评、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专项分析。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