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关注】市纪委最新通报

关于5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黄冈市白潭湖片区筹建委员会四级调研员邓明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11月至2019年春节,邓明生在担任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冈白潭湖片区党工委委员、筹建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手机、加油卡及现金共计8.552万元。邓明生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浠水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田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11月至2019年,田勇在担任黄冈市公安局副县级侦查员、禁毒支队负责人、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下属礼品礼金共计20.389万元。田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团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童森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吃请问题。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童森违规接受管理对象价值2000元黄鹤楼牌香烟和吃请。童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已退还。

4.红安县水利和湖泊局水政水资源监察大队负责人周茂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周茂权在红安县河道采砂治理专班工作期间,2次违规收受非法采砂人员送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4800元。周茂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已收缴。

5.罗田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罗先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底,罗先红在牵头负责县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管理办公室工作期间,违规收受房地产公司3000元礼金和面值2000元的加油卡。罗先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已收缴。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表明,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高压线”下顶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人情往来”之名,大行权钱交易、利益交换、借机敛财之实,受到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国庆、中秋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必须严守紧盯、严防反弹,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等享奢之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八个严禁”,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求切实履行“节日反腐”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谈话提醒和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专项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一查到底、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黄冈市纪委

2020年9月2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