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黄金周”客流叠加,武汉铁路部门全力应对

今年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开启持续至10月8日,共计11天。记者获悉,武汉站预计发送旅客90.7万人次,日均8.2万人次,单日最高峰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

武昌站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日均4万人次。单日最高峰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旅客在武汉站乘车。      记者王谦 摄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旅客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等方向,省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随州、襄阳、十堰、荆门、宜昌等方向。

节假日期间,车站优化智慧出行及引导标识,武汉站、武昌站更新了进站口、候车室、出站口45块引导牌和地贴,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旅客在武汉站乘车。    记者王谦 摄

为应对国庆、中秋假期客流高峰,火车站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开启旅客快速中转换乘通道,武汉站、武昌站加强了东西进站高架平台的交通管制,引导送客车辆落客后快速驶离,在客流高峰期组建党团员服务队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扶。

来源 长江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