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消费者需注意这些情况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旅游、购物消费将迎来高峰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

假日出行,消费者更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主动学习防护知识,穿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和安全警示,切莫忽视旅游期间的疫情风险。节日商品要留心。假日期间,月饼等节日商品较为火爆,消费在网购时,要提前向商家咨询物流配送情况,确保能够按时收货,要仔细查阅有关产品的介绍、成分和保质期,避免错买商品。同时,消费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优先品质消费,千万不要购买来源不明、信息不全、包装“新奇”、价格过于低廉的月饼食品。网络预订需仔细。

八天长假会迎来一波旅游出行高峰,消费者通过网络预订旅行团,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正规商家,重点确认吃住行、景点、自费项目、保险等相关具体事项,确保完全熟悉行程安排。自由行消费者在线预订旅行产品时,务必要考虑热门景点、住宿等场所供不应求的情况,尽量提前在线上完成预订并及时确认订单信息,避免出现订单有误,发生进不了景区、住不了酒店等烦心问题。消费维权应及时。消费者在假日期间进行在线消费,一定要牢记保存交易订单信息和线上支付记录,一旦发生纠纷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或向平台提出申诉。

如无法解决问题,可通过全国12315平台在线发起投诉举报,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