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保卫战】把握当前的战局与战术

把握当前的战局与战术

2月15日至17日,我市单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个位数增加,出院人数三位数增加,一些县市连日确诊病例为零。这是个好消息,是个积极的变化,说明我们前段付出的努力起了作用,疫情防控斗争朝着稳定局势、扭转局势的方向发展。

那么,我们可以说疫情拐点到来了吗?我们已经取得这场斗争的完全主动了吗?还真的不能。

要看到,我市的疫情还在高位运行确诊病例总量、在院人数、重症病患数量很大,大家用湖北以外省份的数据比较一下,就知道形势多么严峻了。

要看到,我们的防控工作还有不少漏洞,有的小区、村塆封闭管理不到位,有的地方单位工作不落实,潜在的、隐性的感染者和密接者或许没有发现,或许集中隔离不彻底,诸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要看到,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留给我们的空间与时间不多了,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长期超负荷作战,市民群众居家多时苦苦坚守,倒逼我们必须打歼灭战,不可能打持久战。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古人说,哀兵必胜、骄兵必败。越是到了决战时刻,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念,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黄冈保卫战。

那么,全面总攻怎么打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已经制定了科学的作战方案。这就是:

▲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

▲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

▲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

▲着力推动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全力强化医护力量、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稳定五个保障。

这是一幅明晰的排兵布阵作战图,一份攻防兼备的作战书,一个运筹帷幄、决战决胜的总攻令。作为这场战斗的战士,我们的任务就是,坚决听从服从跟从,坚决落细落小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都要找准总攻的方向,守住自己的阵地,出色完成本职任务,团结一心、背水一战,去争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黄冈日报评论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