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湖北7.5万户农村危房清零 9月底大部分地区可完成全年任务

省住建厅最新发布的通报称,当前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加快,大部分地区将于9月30日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年底全省7.5万户农村危房将清零。

8月7日至23日,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联合组成8个调研组,分赴全省有危改任务的88个县市区,实地走访176个乡镇共900余户危房改造对象,对4类重点对象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认定、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成效进展、历年问题整改销号等调研检查。

结果显示,今年我省各地对2019年任务早动员、早部署、早开工,大部分地区将任务完成时间节点锁定在9月30日。截至7月底,全省共开工 70405户,开工率93.87%;已竣工59339户,竣工率79.12%。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天门市及当阳市、安陆市等33个县市区开工率达100%,预计9月底大部分地区可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同时,我省共梳理反馈各地历年来问题3580条,各地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台账,强化措施,逐条整改。目前大多数县市区已完成自查,报市级初审。江夏区、红安县、孝南区、保康县等12个县市区已完成整改销号。

通报称,从整体情况来看,各地农村危房改造措施进一步细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全省危房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从工作成效来看,宜昌、武汉、孝感、随州、鄂州、黄石、仙桃、潜江等地组织有力,工作推进迅速。

通报还指出,当前我省存在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认定不彻底,新增一定危房数量,改造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档案资料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下一步,将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对排查认定进度缓慢、排查开展不彻底的地方重点督导,确实达不到要求的要重新组织,确保排查无死角,认定不遗漏,考核无隐患;还将进一步锁定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年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新增危房必须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年底实现危房清零。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