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注意啦!武汉公共停车场有望对ETC车辆实行优惠

昨日(7月10日),记者从武汉市“取消省界收费站安装ETC全市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武汉市正在加紧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等涉车场所开展停车应用服务。

武汉市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已安装ETC 的车辆不足100万辆。今年8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鼓励和引导上述单位自有车辆全部安装使用。组织道路客运、出租汽车(网约车)、租赁汽车、货运车辆等安装使用 ETC,准许ETC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之间通信。

今年7月1日起,对通行湖北省的ETC 车辆,已经开始实行通行费不少于5%的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安装ETC后,武汉市民能够享受到的便捷不仅仅是在高速通行,未来更将应用到生活方方面面。

据了解,武汉市正在加紧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加油站、汽修厂、服务区、旅游景区等涉车场所开展停车应用服务,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实行停车费优惠。将ETC账户是否结清作为二手车转让的审核条件,避免后续纠纷。

据介绍,到2019年底,武汉市ETC用户新增162万以上,汽车 ETC 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湖北省出台的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未安装ETC 车载装置的车辆不再享受相关政策优惠。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