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内高温怎么办?别着急,学下面妙招,快速降温防暴晒

眼看就要端午节了,也预示着夏天真的要来了。说到夏天,那真的是都不能用一个“热”来形容,那真的是非常热。特别是,有车的朋友们,感受更深。当地下停车场爆满时,大多数车主只能在烈日下把车停在外面的停车位,而当车暴露在阳光下几个小时后,打开车门迎接迎面而来的热浪和气味简直是难以形容的。

在炎热的夏天,不光是我们害怕太阳晒,汽车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将车停在户外,长时间暴晒的话,将导致车漆损坏,甚至会发生自燃!许多上班族,他们通常在室内上班,温度只有20°C左右,而当他们下班后上车时,他们会感受近50°C的高温桑拿。巨大的反差使其难以适应,但直接打开空调太废车了。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汽车暴晒会产生什么后果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它!

导致问题:

1、汽车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橡胶制品(如车门密封件和轮胎)老化,并可能在下雨时导致车辆漏水。

2、高温暴晒会导致玻璃破裂。玻璃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后,温度会急剧升高,物理性能会发生变化,温度很高如果使用冷水清洗很容易造成玻璃破裂或性能损坏。

3.如果汽车长时间经历高温暴晒会使汽车中的甲醛超标,甲醛指数甚至可能比平时高3倍。

如何解决:

1、开关车门

车内的热气在一直不散,主要是因为车内的热气没有流通,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开关车门来调低温度。这种方法是最简单和最实用的。首先,将驾驶室一侧车门的车窗摇下,然后在副驾驶室位置反复开关车门10次。两分钟内,车内的温度会下降近10摄氏度。

其原理类似于空调,由于热空气在冷空气上漂浮,打开和关闭车门,引入大量低于车内热空气的冷空气,反复十次,加强车内外空气循环,使热空气快速排出,冷却速度非常快。

2、酒精兑水降温

酒精和水都有吸热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喷头,注满3/4的水,倒入大约20毫升的酒精(不要太多),车门打开后,在车内快速喷几下,然后关上门,不要开窗。一两分钟后,车内的温度会下降,进车会舒服得多。

不用担心往车里喷酒精会留下味道,因为酒精低浓度,所以会在几分钟内消除酒精味道。另外,100%纯酒精的燃点为75℃,浓度越低,燃点越高。当75%的药用酒精与水按1:10的比例混合时,一般不会着火。

3、遮阳帘

汽车防晒不仅在停车时需要注意,而且在我们开车时,如何为汽车做遮阳也必须考虑,特别是在车窗位置,它真的很晒,不管是对于开车的还是乘车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而且也会损坏汽车内饰。

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在车上放一个遮阳帘,避免阳光也可以降温,而且还可以保护车上的隐私,安装简单几秒钟,前挡风玻璃也可以准备,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停车的时候,也可以用来遮阳降温。

4、车漆镀膜

太热了,一直开车窗也不能解决问题。如果旅程很短,它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如果距离比较长,在车上会很不舒服。一般来说,在夏天保护车子的外部就是给车打蜡。即汽车涂上一层含有紫外线反射器的高分子结构漆剂,以减少阳光直射对汽车造成的伤害。

事实上,汽车的漆面有很多漆孔。汽车打蜡、涂装后,不仅需要完全填满肉眼看不见的漆孔,而且要在汽车漆面表面形成透明的“保护涂层”,以达到遮阳的目的。为了保护油漆和冷却汽车。

5、车衣

虽然我们可以把车停在树荫下,但我们并不总是有这种运气,即使我们把车停在树荫下,我们也挡不住风和灰尘,所以为汽车准备一个遮阳的车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可以阻挡紫外线,防止汽车表面暴露在阳光下。

汽车的衣服有很好的反光性,可以阻挡80%的强光,用它不会让你进入车里有燃烧的感觉。而且还可以有效防止雨、霜、风和灰尘对汽车的伤害,无论是在夏天还是冬天,汽车车衣都是汽车的好帮手。

来源:中青看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