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东航就737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外交部:无可非议

日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就波音公司737MAX飞机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了索赔,成为国内首家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对此,我外交部21日回应:企业依法申索合法、合理利益,无可非议。

东航:停飞带来较大损失 正式向波音公司索赔

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3月11日以来737MAX机型停飞,已给东航造成较大损失,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同时,东航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也造成了经济损失。公司确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东航表示,未就索赔事宜与其他航空公司沟通。

据悉,东航14架737MAX根据飞机维护的需要,进行了封存。关于737MAX复飞时间,负责人表示公司密切关注中国民航局和波音公司发布的相关工作进度,将首先确保该机型的安全性。

外交部:企业申索合法利益 ,无可非议

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相关提问。

陆慷:

波音737MAX机型在全球范围被停飞,大家知道,原因是出现了安全上的隐患,技术问题没有解决。对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我们不便做评论,但是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合法、合理的利益,这是无可非议的。

新闻多看点>>

波音737MAX停飞带来巨额损失

中国目前共有96架737MAX飞机停飞,其中国航15架,东上航14架,南航24架,海航(11架)、厦航(10架)、深航(5架)、山航(7架)、祥鹏航空(3架)、奥凯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据外媒报道,停飞给美国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和挪威航空等用户造成了超过6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澎湃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