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赤壁管理处大力整治赤壁广场环境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3月21日上午,东坡赤壁广场,人声顶沸,机器切割声不绝于耳。满眼所见,矗立在广场的几种大型娱乐设施都被拆除,几台小货车正装运被切割的设备部件。赤壁广场环境大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长期以来,赤壁广场及水面,被海盗船、泡气包、蹦极和游船等游乐设施包围,溜冰场和建筑物乱搭乱建,这些设施和建筑物不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有碍观瞻,使这里一天到晚嘈嘈杂杂,与东坡赤壁的“历史文化涵养区”定位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等名称极不相符,严重影响了当地环境,引起游客和附近居民的不满。3月16日,市委书记刘雪荣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市赤壁管理处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开展“雷霆行动”,一周时间内拆除这些影响景区环境的设施和建筑物,还市民一个美丽、宁静、舒适的休闲环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市赤壁管理处牵头下,组成了由市城管委、黄州公安分局、黄州区汉川门社区等单位参与的拆迁专班,各单位分工协作,大整治迅速展开。市赤壁管理处把此项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实行包户制,除值班人员外,所有干部职工都深入各设施业主家中,宣讲政策,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之转变思想,配合行动。

据介绍,这些被侵占的地方,将栽草种树复绿。

编辑:谢梓淇

36cb6b130caa8384c2abc43056260368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