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就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意见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补足发展短板 推动转型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20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与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省直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对我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蒋超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解决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扎实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武汉大学经济学教授邹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建清,省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李兵兵,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长生,武汉船舶重工集团董事长杨志钢,三环集团总经理梅汉生,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以及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统计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品质湖北”建设、加快制造业振兴、发展现代农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蒋超良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

蒋超良说,大家的发言聚焦转型升级,反映了党中央对湖北的定位要求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点出了我省发展中一些根本性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提出引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套政策框架,提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经受了实践检验,是符合实际的。我们要坚定信心,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思路和方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蒋超良指出,当前湖北经济发展进入“提质”阶段,急需着力补好民营经济发展不足、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够、县域经济实力不强、多极发展的格局尚未形成等短板,注重解决好转型升级中的几个重点问题。一是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转型升级的关系。必须保持合理的经济增速,为转型升级争取时间和空间,在稳增长、稳预期、稳市场信心的前提下,转方式、调结构和扩大开放。二是处理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需求的关系。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不动摇,适度扩大有效需求,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在稳增长、补短板、调结构中的“定海神针”作用,谋划大项目、大工程,建好大平台,发展大企业,形成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大格局。 三是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创新思路和办法,“加减乘除”一起做,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最大公约数”。四是处理好“一主两副”与“多极支撑”的关系,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襄阳、宜昌加快发展,同时重视“多极”发展,促进形成多点支撑、竞相发展的局面。五是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就业、脱贫等民生问题解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获得感。六是处理好“说”和“干”的关系。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要坚持务实重行,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蓝图工程化、项目化,变成一个个具体行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持续关注湖北发展,为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希望企业家们以更大热情,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做强做大企业,为湖北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吸纳意见建议,融入决策思路,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湖北转型发展。

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