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有序恢复运营!

“双11”因疫情搁置的快递包裹正在逐步恢复运转。12月1日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全省快递行业正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保证防疫物资和民生必需品的寄递畅通,除高风险地区外,快递企业已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省快递分拣中心有序恢复运营

“网购商品的物流信息有动静了。”12月1日,多位武汉市民反映:近期,部分“双11”网购商品陆续到货,“卡”在分拣中心的快递也逐步“上路”,有的已抵达末端投递网点。

根据省邮政管理局11月初的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我省快递收件、派件业务量将超过2亿件。但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电商卖家对武汉区域延迟发货,还有部分已经“上路”的快递在分拣中心滞留。

据顺丰速运湖北公司介绍,目前,除高风险地区外,顺丰在湖北的10多个中转场地和近500个自营网点已正常运营、快递派件工作正常进行,各中转场地正在加大处理力度,提高快件分拣中转能力,因省内部分地区封控等原因,派送时间会延长。

申通快递在湖北的各大转运中心也在正常运营。本轮疫情以来,申通快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保障湖北寄递通道顺畅,提前储备了孝感、武昌、荆门等分拣场地备用,做好人力、运力调度和安排,确保能快速恢复常态运营、用户快件及时揽派。

目前,京东物流在湖北省内的网点保持正常运营、派送人员充足。在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内,超过100台搬运型AGV机器人载着货架快速行驶、往来穿梭,拣货出库效率是传统仓库2倍以上。

按照省邮政管理局部署,湖北省邮政快递行业将加强与地方的对接协调,强化协同联动,及时打通堵点卡点,重点保障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对已经关停的,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局将积极协调地方防指指导支持,对符合解封条件的尽快有序解封,妥善做好疫情处置,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民生物资供应充足、配送稳定

寒潮来袭+居家防疫,武汉市居民线上采购需求不断增大。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武汉地区蔬菜销售额环比增长3.5倍,肉类销售额环比增长230%,冷冻冷藏、鸡蛋、水果、熟食等环比增长130%。

为确保民生物资保供,京东在湖北地区通过大数据单量预测技术,联合采销及品牌方保障民生及防疫物资供应。目前,武汉京东亚洲一号仓库内米面粮油肉蛋奶等民生物资和口罩、消毒水、酒精防护湿巾等防疫物资备货充足,每日的入库量及在途运输量均平稳增长。

同时,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联合沃尔玛、永旺超市、中商、中百仓储、武商超市、钱大妈、孩子王、天际大药房、海王星辰等零售商家,确保生鲜果蔬、个洗清洁、粮油副食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目前,武汉地区超八成零售门店正常营业,提供到家服务,各商超门店的民生商品备货量也加大到平时的1.5至2倍,让市民足不出户满足生活采购需求。

来源:湖北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