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将至,未来可期!武汉地铁线网车站内充满年味


春节将至,首次加入春运行列的武汉地铁5号线武汉站东广场站,挂上大红灯笼、中国结、小灯串,贴上窗花、福字,与寓意“江城崛起”特色站内的“顶天立地”立柱等装饰融为一体,营造出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

站外阵阵寒意,站内和谐如春。1月26日(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上午9时许,武汉站东广场站值班站长宋娟与过往乘客热情交流,送上新年的祝福;地铁电力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机电专业技术人员,向抵汉回家过年的乘客免费送上精美的虎年台历,并与乘客互动寻找站内安全装置、火灾报警装置,寓教于乐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意识。



新的自动化运行线路、新的设施设备、新的乘车环境,车站自开站运营以来陆续推行出“彩虹便民签”“寻物登记卡”“便民百宝箱”等特色便民举措,下了火车踏入5号线的乘客,在体验新线开通便捷舒适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馨与暖心。

毗邻5号线武汉站东广场的4号线武汉火车站,车站员工与铁路火车站、站场办联合开展“迎春运·情满旅途”剪窗花送福活动。铁路的墨蓝色制服与地铁的梅红色制服交相辉映,忙着送上地铁工作人员提前剪裁好的各色窗花,让广大春运回家的乘客为家乡带去一抹“福”气。



在3号线和阳逻线换乘的后湖大道站,车站组织开展了“写对联、送福字、贺新春”活动,用特别的方式为过往乘客送上新年祝福,增加节日气氛。年过60的董方平乘客现场用毛笔写下“虎持平安迎送宾客通达三镇,春回大地搭乘地铁开往春天”,送给值班站长廖莹。

自春运启动以来,全线网持续推行“橙意+”“通途行动”“梅红港湾”等特色暖心善行服务,展现出平安祥和、喜庆温馨的公共交通出行氛围。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