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提升政治站位 落细落小落实巡视整改措施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讲话精神,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落细落小、务求实效的具体措施落实巡视整改,提升我市脱贫攻坚质量。

在会上,刘雪荣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就巡视整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答后,刘雪荣又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解答。

刘雪荣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专项巡视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变被动为主动,通过巡视整改,达到全面提升、整体提升的目的,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刘雪荣强调,要真抓实干,切实整改。要将整改意见分门别类,建立清单,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同类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要按照“五步工作法”,将情况调查清楚,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具体到事,整改要真刀真枪,务求实效;要抓紧推进,迅速行动,将专项巡视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快速安排部署并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专项巡视整改责任,让脱贫攻坚真正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及市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社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爱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斌,副市长陈少敏、余友斌出席会议,并分别就相关工作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