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李顶武社区40多名群众主动退出长江江滩垦荒地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张奕平 江平 陈楫春)近日,笔者见到武穴市长江干堤利丰堤外滩一排排意杨树傲然挺立,没有了庄稼的牵绊,它们更显挺拔。这是武穴市武穴办事处李顶武社区群众主动退出长江江滩垦荒地后带来的变化。

过去,由于长江江滩被李顶武社区40多户群众过度垦荒并滥用化肥、农药等,严重地影响了武穴第二自来水厂取水安全,万余居民的饮水安全难以保证,居民的健康受到威胁。于是,武穴市划定了水厂取水口上游1500米内为饮用水源保护区,严禁垦荒。

该社区张博也垸张在全老伯伯在长江外滩恳荒有30多年了,近两亩地每年能有两千多元的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觉得他说得对。所以政府号召保护水源地,铲除这些庄稼,我坚决拥护。”他抹了一把胡子说。李顶武垸的刘凤娥大姐也垦荒了近1亩的江滩,得到消息后主动将种植的包菜和红薯全部收摘,并表示不再耕种。她说:“我没什么文化,不知道会对二水厂的水源有如此大的影响。现在意识到了,恨不得马上停止耕种。这几亩地虽是我家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我有手有脚,难不倒我,我已经联系好去餐馆工作了!”

据了解,李顶武社区已有40余户老百姓像张伯伯、刘大姐一样积极拥护党的政策,停止多年在外滩土地上的耕种,放弃耕种的面积共计71亩。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