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黄冈籍游客已安全转移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孔紫 通讯员 周鹏)8月8号晚上9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25小时内,滞留在四川九寨沟风景区及附近区域的41名黄冈籍(从黄冈出发)游客已全部确认得到安全转移。

收到地震消息后,黄冈市旅游委紧急行动,迅速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对各旅行社开展摸排、核实、上报黄冈籍(从黄冈出发)滞留在九寨沟风景区及附近区域的游客信息。截至8月9号晚9时30分,由我市5家旅行社组织的7个旅游团队(或散客)已全部确认安全撤离,且先后到达成都市、绵阳市、都江堰市等3地并入住酒店,游客情绪较为稳定。在撤离过程中,滞留游客一直与我市的5家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互通信息,旅行社负责人也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游客亲属,从灾害发生到安全撤离过程中无1人受伤。

这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是此次我市滞留游客人数最多的一支17人团队到达绵阳市后,在旅游大巴上向亲属、旅行社发送的一段报平安视频。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