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薹、莲藕、腊肉……3000吨湖北特色年味坐飞机达全国

1月25日早上8时半,CZ3368航班的客机腹舱装载着3吨多货品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向广州,其中不少货物都是湖北的特色年货。1月以来,约3000吨湖北特色年味,从武汉坐飞机运到全国。

工作人员正在将货物装机。

“今天从早上到下午4时,已经发了48吨货。”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货站出港部门工作人员郭琦告诉记者,目前南航在汉日均出港七八十吨货,一周前开始,发送的货物多是年货,他和同事忙着将这些货物收运、组装、安检和装卸,每天从早上5时半开始就做准备。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武汉天河机场和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运开启后,武汉年货空运市场开始走旺。其中,湖北的特色产品如腊肉、莲藕、菜薹等的寄递量增长迅速,相比往年也有不小增长,快件空运市场十分火爆,机场快件国内出港量较去年增长约60%。

湖北特产走空运。

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片区销售经理石晓萌介绍,今年1月1日至1月24日,南航共运输货邮2070吨,同比增长36.5%,一月份以来共运输腊肉、菜薹、莲藕等特色年货510余吨。

“我们主要是从快递公司收件,临近春节,重货明显增加,主要是一些湖北的特产。”石晓萌介绍,元旦以来,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提前就去各家快递物流企业走访,了解到今年寄递增长趋势明显,因此提前为企业预留舱位,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运输时效。

货物装机中。

国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武汉的主要年货空运产品包括洪湖莲藕、洪山菜薹、梁子湖大闸蟹、恩施富硒茶叶、腊鱼、腊肉、腊肠以及房县黑木耳、小花菇。

“近期快件、邮件、农副产品均较平时有30%以上增长,空运产品主要发往北京,成都。”东航武汉公司方面介绍,节前属于物流高峰,近日来东航在武汉日出港货量达70余吨,国内邮件、快件激增,货品结构中湖北特产腊肉、菜薹等明显增多。

顺丰航空在湖北省内以武汉为集中的年货收寄地,主要年货为腊肉、腊鱼和香肠,寄递量相较平日整体增幅达40%至50%,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和广东,至1月下旬除夕前达到高峰。

天河机场国内货库。

装好的货物。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国内业务负责人许金霞向记者介绍,今年春节前,天河机场国内进出港快件较去年都有大幅增长。1月1日至1月24日,除南航、东航外,其他航空公司在天河机场共出港国内快件货物320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0%,国内快件运量占整个国内空运货物总量的75%。“出港的国内快件货物中,土特产、生鲜食品等占到了七成,往年最多占比三四成。”许金霞解释,因疫情原因很多人就地过年,特产和生鲜物资的寄递有了大幅增长。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