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气 | 小雨和阴天仍是主角 周末或转为多云天气

今天(21日)雨水来打卡,昨天(20日)08时至今天08时,除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外,其他地区都有小雨现身。

虽然是阴雨天,但在厚厚的云层之下,省内气温普遍不低。上午9点,大部分地区气温在4~8℃。

早间的朝霞,午间的小雨,阴沉的天空,昨天大寒中的武汉,也是遇雨水却“不寒”。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小雨和阴天仍然是明后两天的天气主角晴好的天气会短暂离开几天。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周末才会转为多云天气

昨天白天武汉市大部下了小雨,早晨的最低温1.2℃,截止到16时,最高气温仍然升至9.6℃,因此很多人觉得这次下雨却不太冷,是有气象依据的。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1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7℃~10℃;

1月22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7℃~10℃;

1月23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2到3级,5℃~12℃。

今年大寒节气的气温低吗?来自市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最近四年来的大寒节气当天最低温分别为:2018年,3.5℃;2019年,0.8℃;2020年,-1.9℃;2021年,1.2℃,可以发现,今年大寒不算冷,气温在最近四年里边是排第三位

今年的大寒还会更冷吗?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信息显示,一般小寒和大寒节气所处的1月份,正好囊括了“三九四九”,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从常年气温大数据来看,小寒大寒节气,湖北的寒冷程度整体差不多,冷得不相上下。

不过从极端最低气温来看,武汉历史上排名前三的极端低温,都出现在1月下旬,也就是大寒节气当中。最低温是1977年1月30日,为-18.1℃。

气象部门分析认为,去年12月末至今年1月上旬接连出现的两次寒潮天气,已经度过了一段非常寒冷的时期,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今年大寒节气整体较前期会温暖一些。

你见过沙漠下雪吗?

近日,处于撒哈拉沙漠的阿尔及利亚小镇艾因塞弗拉出现罕见降雪。一望无际的沙漠部分被积雪覆盖,黄沙白雪交相辉映,好特别的视觉体验!

来源:长江云综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